這是一個雨後的早晨,布穀鳥的叫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詩妙健奶粉值得你選擇

朦朧之中感覺布穀鳥離我很近,叫聲來自窗外一顆高大的銀杏樹上,因為我們住在三樓,似乎鳥兒就在眼前。

很少聽到布穀鳥的叫聲,聽起來很單調,也不十分的動聽,但卻像鬧鐘一樣很有節奏,讓你沒了睡意。推窗而望,天濛濛亮,窗前的銀杏樹一片蔥綠,清馨撲鼻中港快遞

我來到了長勢正旺的銀杏樹下。小雨似停非停,仍然能感覺到濛濛的雨絲,仰望著濃密的枝葉,轉著圈的看,仍然看不到鳥兒的身影,只能看到鳥兒竄動時樹葉在抖動,抖落下來的串串雨珠,掉在你的肩上,能感到絲絲的涼意。不覺之中,讓我心升“子規聲裏雨如煙”的意境,頓感身在如煙似霧的仙境一樣雪纖瘦

據說,布穀鳥的叫聲是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趕快播種吧。然而,當我聽到那種叫聲,卻無形的生出另一種新意,與我所在的城市相比,那才叫不一樣的早晨,不一樣的小鎮。

一整夜的小雨把庭院洗刷的乾乾淨淨,太陽還未露頭,可是花草樹木散發出來的清香沁人心扉,好不醉人。我貪婪地深吸了幾口,不夠,又大大的張開嘴巴,狠狠的吸著、呼著……我沿著庭院的林蔭小道慢慢地走著,不肯放過院內的每一處,各種各樣叫不出名字的樹種、花木一覽無餘;走著,看著,呼吸著,從來沒有過的這種享受,在遼西北乾旱的地區呆久了,一下子來到這依山傍水的美麗小鎮,置身於清新的大氧吧,一種貪婪之心油然而生。儘管剛剛來到小鎮,儘管這是第一個早晨,卻讓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裏,以至於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早晨,都早早的醒來,到庭院裏、到小鎮的街路上去漫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賜。

好美的一個小鎮。

小鎮有一個美麗的傳說:遠古時代,玉皇大帝的五個仙女下凡,來到大沙河沐浴。東海龍王的五龍子到此巡遊,與五仙女一見傾心,並雙雙吐露戀情、相約結伴、共用人間歡樂。玉皇大帝聞此大怒,遂將五龍子點化成五座山峰(五龍山由此得名),五仙女悲憤至極,熱淚如注,引出地下溫泉汨汨噴湧,誓與五龍山為伴,甘願至死相依。至此,有了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天然溫泉水。

小鎮方圓百餘公里,毗鄰鴨綠江畔。因坐落在五龍山的背後,所以稱之為“五龍背”。小鎮的地下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溫泉水,因內含20餘種微量元素和化學物質,對各種疾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素有“五龍神水”之稱的美譽。正是因為這“五龍神水”,便有了勤勞聰慧的人們千百年來在此居住。吸引著四面八方的遊客來此體驗“神水”的奇效。改革開放以後,“神水”成了小鎮人們的搖錢樹。

走在小鎮的街路上,到處可以看見“天然溫泉”的招牌。一些單位、個人紛紛做起了溫泉桑拿、洗浴的生意,給人明顯的感覺是,小鎮的百姓富裕了,小鎮進步了。走著走著,眼前呈現一片開闊的廣場,大概這就是小鎮的中心了。廣場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晨練的人們已經陸陸續續的趕來,踢毽子的、打拳的,有兩個婦女正在擺弄一個播放機,一些男女老少三三兩兩的陸續走來,湊在一起相互打著招呼。不一會的功夫,一曲悠然的樂曲響起,立刻有一對對的男女隨著樂曲聲翩然起舞。

太陽升起來了,在這初夏的早晨,照在人們的身上,暖暖的。身穿各色休閒服裝的人們,在四周綠樹、高樓的掩映下,伴著悠揚的樂曲聲,呈現出一幅祥和、歡樂的畫面。此時,我環顧四周,遠處山巒疊嶂環繞著小鎮,近處高樓聳立,紅牆綠瓦的小樓比肩接踵,腳下一簇簇一行行的鮮花綠草。我身在其中,被這濃濃的氛圍和略帶田園的風光感染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