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扭轉,回到年前那陣忙碌的SEO網站優化時候,璿夏夜悄悄地跑進小山坡那邊的樹林,不知是好奇還是別的什麼,往裏越走越深,那黑洞般神秘而又恐怖的前方就這樣一步步引誘著那14的靈魂。樹影婆娑般,璿夏夜心裏一陣驚慌卻又本著一個孩子的天性硬著頭皮去探究那叢林深處的秘密。悄悄撥開眼前纏繞的藤絡,期盼能看見愛麗絲看到的那片仙境,卻不料掉入了獵人設下的陷阱,那種無助令她渾身顫抖,依靠在骯髒的土坑旁,身上收了不少傷,深夜只有一輪幽靜而恐怖的月亮高掛,隱隱聽見遠方的狼嚎,她的眼皮已經重得支撐不住,卻又不敢閉上,她害怕一閉上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烏鴉淒涼的叫聲穿透夜空,意識模糊的最後一刻。遠遠得瞧見隱約的亮光,星星點點,向這裏移動,是鄉裏人來了嗎?媽媽。我真的好害怕,害怕再也見不到植髮失敗你,見不到你們了。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噙著眼角一滴晶瑩的淚。後來怎樣,昏迷過去的璿夏夜不知道,因為她醒來後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這是哪兒?天堂嗎,是不是再也見不到媽媽了?”耳邊傳來一陣嘈雜的叫聲,打破了那雪白的美好。用那單薄的意識支撐自己睜開雙眼,第一個看到的是村長蒼老的臉龐和弟弟妹妹們嚶嚶的哭聲。我一霎間的驚喜,自己還在線速配(online matching)活著,母親呢?她又在哪里?璿夏夜蠕動著乾燥的嘴唇張口詢問到。村長的臉色有些怪異,仿佛有什麼不能說的事一樣,璿夏夜的心惴惴不安,隱隱有些不祥的預感。“你媽媽她……她著急了……結果……心臟病突發,醫生說只有半年了。”她的腦子轟地一下,一片空白,不顧一切地拔下手中的針管沖到監護室,母親躺在床上面無血色。眼淚不爭氣地溢出。

不久後,她們母女倆經受不起昂貴的醫藥費,搬回了家裏。這個年冷冷清清,仿佛考慮到了她們的感受,村裏誰也沒有放鞭炮。三個月後的今天,璿夏夜靜靜地站在落地窗前,平靜的瞳孔,她好似一個沒有靈魂的木偶娃娃。黑髮散落肩頭,比起其他女孩的痛苦欲絕,她顯得異常平靜,平靜地讓人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