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也許那樣年紀,幸福是一種目標,達到了,就是幸福。就如年幼時,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娃娃,即使很小,就會覺得幸福、滿足。步入大學殿堂以後,教室的窗外,曾經也是熏衣。每年到了六月,熏衣花濃郁的幽香在花叢中蕩漾開來,彌漫在空氣中,和著初夏土地散發的泥土的氣息,飛進教室,使茫然的思緒不知不覺飄到潯陽江畔,九江城際。從窗口望去,紫色與蔥綠色間雜,一簇簇的花團,相依相扶,仿佛浣紗女子輕盈的身影,婀娜款款。一脈情愫,猶然地墜入顧影自憐的夢裏,把心緒渲染成鏡花水月般的空靈,融入你的小心裏。

偶爾,遇見斜風細雨的日子,不怕。紫色與綠色的花團團簇簇,如煙似霧,熏衣若擁著水晶夢幻的仙子,玲瓏韻致,溫柔而甜蜜,沁人心脾的幽香,遠遠近近地飄蕩,迴旋飛舞。忽然覺得,熏衣和微雨連在一起,卻是一種朦朧的美,如同梵高畫板上已然風乾的畫,線條模糊,色彩卻清晰,安靜,映入眼簾。

熏衣空結雨中愁,舉杯未語淚先流。此時,我忽然明白詩句的意境,在那邊,那淡淡的,淺淺的思緒,是表達離別和清愁的另一種情懷或方式。而這邊,是心與心相融,彌足珍貴的溫暖,是牽腸掛肚,不求回報,百轉千回之後的幸福。

不知何時,那排熏衣已經被砍掉,隨之種了另外一種花樹,花開的時候,也很漂亮,只是多了幾分陌生感,這種陌生感源於對熏衣久遠的情結。再見別處的熏衣花開,那淡淡的一襲紫色花香,依舊是等待我的一處風景,依然可以在時光的盡頭,心生幸福與想念。

六月,季節轉折符號中的一則輕歎,委婉蘊涵,一抬眼或者一觸指,便可牽動久藏的那根心弦,譜一曲渲染時光的回音,點一朵芬芳殉難的熏衣,追憶在這幽靜而恬淡繽紛的夏日香氣裏,守望一份馨香的暖,在眼裏,在嘴邊,在遠方,在心前。熏衣有意夏自憐,追憶繾綣念千裏。淺夏,那一心紫色綻放,相伴夏日香氣,流年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