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零,葉枯萎,夢殘橋斷。物事人已非,人去樓已空。唯留下夜空中那一聲歎息淺灰色的房子和著泛白的牆,室內再回蕩著憂傷的旋侓,感覺顯得不那麼協調。這好像就是人生的一個縮影,單調而乏味。五月的夜已很燥熱,也不再那麼沉寂,變得熱鬧起來。閃爍的燈光,點綴著這個夜晚,只是有點不那麼真實。


宿舍很安靜,坐在臺燈前,寫著屬於自己的文字。文字有點硬澀,但記錄著我的成長。靜下心來一想,不禁感歎時間過的好快。我的大一生活不知不覺中已接近尾聲,08-09學年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過去了。仔細回想,這一年的生活就好像是在彷徨中前進,索然無味。猶如獨行在沙漠中的一個疲倦的俠客,尋找著傳說中的那一彎綠洲,孤獨而疲憊。曾經的熱血已變得凝固,激情已蕩然無存。只剩下一個還會呼吸的軀殼,延續著自己的生命。青春年少的我們,生命的歷程本該絢爛多姿。可在時間的洪流中,迷失了自我。我習慣了晚睡晚起,也習慣了讓時間從我玩手機的指縫間悄悄溜走。人啊,空虛之後,必然懷戀。懷戀那充實的高中生活,回味那曾經的點點滴滴。


寧靜柔風的夜晚,行走在昏暗的街燈下。四處霓虹閃爍,忽發現自己走錯了地方,不該來到這個陌生的海角,也許是成就我夢想的地方。身處異地,更多的是多了一份懷戀與思戀。有時真盼望做一只西飛的鴻雁,落巢於那美麗的巴山蜀水之中。同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走在不同的路上,呼吸著更新的空氣,經歷著平常的事,這就構成了簡單的生活。只是這生活參雜了悲情成分在裏面。


在無數霓虹閃爍的夜晚,我擱淺了時光,擱淺了記憶,也擱淺了我的青春。生活就好像是一杯加了糖的咖啡,苦中帶甜。每每晚上回宿舍,看見在大門口擺地攤的人們,心中更多的是充滿了一種感動,對他們的一種敬意。他們對生活的執著鼓舞著我。也許那熟悉的叫賣聲,將來也會成為我們的口頭禪。對於生活我不求絢爛無比,但求平淡真實,真實自精彩。我很羡慕風中的蒲公英,飄飛的柳絮。她們的生活就是我的期待,自由自在。海角天涯,遍佈她們的足跡,在陌生的土壤上,發芽開花。也許這就是生命的本質。
 有時覺得自己就是一葉漂流在海面上的孤舟。無論什麼方向的風,都能改變我的軌跡。漫無目的的航行在迷茫的海面上。只是荒涼了時間,滄桑了我的青春。關於理想,好像已變成了一個遙遠的夢。美好但不真實,偉大卻難實現。只是如今,暗淡了那遠去的背影。


 天涯路上,也許沒有終點。出發了,不問終點在哪里?我只顧風雨兼程,一路向北,做個經歷了人世的過客。在我駐足時,給自己一個溫馨的祝福,一個燦爛的微笑。用文字記錄我的心情,用筆尖勾畫我的人生,用記憶收藏過去的美好時光。飄零的路上,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用好奇的眼光來欣賞這個世界。此生亦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