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飄灑著淅瀝的小雨,視線透過窗外看向昏暗的遠方,孤零零的世界被丟棄在故事的兩旁,多少繁華落盡,留下滿地的無可奈何。有人說,這是人生本來的模樣,花開花落,春去秋來,世間萬物都在遵循著某種規律運轉,誰都逃脫不了,生命本就是一場充滿坎坷的旅行。我們走在路上,細數過往的風景,轉眼之間,又到了一年該說再見的時候。突然忘了,有多少身影,漸漸歸於平淡的夢中。當記憶劃過心扉,帶走多情的自己,你又能留住多少,繁華的路上不缺故事的誕生,只是少了經歷的故人。
門禁卡
也許,這樣的感觸在成長的路上無法避免,不論某個時期,還是某個片段,總能引起心中柔軟的地方,畢竟都是隨著年華一起老去的時光,你又有什麼理由不去愛它。不要說,流年似水不負塵世的煙華,關於曾經的遺憾,有多少被擱淺在夢中,苦苦等待著被拾起的那天。只是歲月突然變了模樣,把所有遺憾都變成了遺忘,記憶深陷其內,卻始終找不回自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即使踩著無奈也要走完,你沒有什麼是可以選擇的,只能擁有一些甚至是可笑的堅持,沒有人會為你帶路,歲月掛在牆上,寫滿的只是你自己的心事。
reenex
一葉紅塵,癡絕半生。多少記憶的樓臺,牽掛在多情的雨中。長廊十裏,落在輕淺的臺階上,輕輕斷了誰的念想。當鉛華洗盡,歲月推開昨日的窗臺,我終究回到了故事裏,請原諒我的無奈,只是再也找不回從前。最近越來越喜歡聽一些老歌,或許是上了一點年紀,喜歡有事沒事的就往別人的世界跑,去尋找一些多年以前的痕跡,悄悄地,即使掛念也不願被人發現。
reenex
慶倖的是,曾經的自己並不算懶散,至少還留下了一些依稀可供緬懷的痕跡。可能是預料到了多年以後的今天,所以早早的留下了一些追憶的線索,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未雨綢繆吧,我忍不住自嘲的笑著。其實,我並不是怕遺忘,只是有點兒失落。生命的路上,有多少經歷化為了記憶的泡影。當夢被醒來,斷了回憶的方向,你還剩下幾分故事的完整,丟失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

忽然想起了一首歌,裏面有這樣一句,時光只負責流動,並不負責陪你成長。我想,這大概就是生活需要我們學會的東西吧,一如文字,記載的總是曾經。如果紅塵有愛,請讓歲月把我帶走,我不願在一個人的世界裏,即使走到盡頭也不是明天。我在來時的路上,卻找不到回去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