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荏苒,歲月輪回間再次來到這個曾經屬於自己,而今只能笑著看孩子們才能過的節日。小時候總是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自己就可以快點長大,就可以不再受爸爸媽媽地束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長大了才發現,小時候是多麼的幸福,多麼的開心,越來越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回到曾經祈禱掙脫的時光。

或許是由於離開家久了,一個人已經習慣堅強,也或許是內心本就是冷情,經過歲月和塵世的曆練,內心便更加地習慣一個人冷眼看世事紛繁。從春節過後便很少跟家人聯繫,直到突然接到家裏的電話,才意識到已好久沒有問候他們是否安好。我以為是有事情才會打電話過來,卻聽到奶奶說:“檸檬啊,你不想我們,我想你還不行嗎?”瞬間眼眶一熱,兩行熱淚湧出。我不知道不識字的奶奶在電話那端試了多少個號碼,說了多少個打錯了才成功打到我這裏,更不知道她是以怎樣的心情才說出如此真情動人的話語。我只知道,自己錯了;我只想說,奶奶,我也想你。

最近播放器裏一直重複放著《不想長大》和《越長大越孤單》,許多以為早已忘卻在角落的記憶,像電影片段一般從眼前劃過,徒留一襲悲傷湧上心田。

記得那年,很早便被媽媽喊起來跟著鄰居去很遠的河溝邊放羊。一群羊浩浩蕩蕩地走在前面,我們幾個慢悠悠地邊走邊聊天,到了地方它們自覺地享受早餐,而我們坐在露水濃重的土坡上望著天際,等待太陽破曉,欣賞那一刻的壯麗與璀璨。而今到過很多地方,看過許多的不同的風景,依舊是腦海裏的日出是最美麗,最絢爛的。

記得那年,我是那麼的依戀你。小時候跟著奶奶睡了幾年。由於我的體質屬於到晚上手腳都是冰涼的,每次睡覺時奶奶總是把我的腳握在手裏,用自己的體溫一點點溫暖我。小時候經濟條件的限制,漂亮的衣服、鞋子和零食,總是只能站在遠處靜靜地看著。奶奶卻是默默地回家用自己靈巧的雙手,用零碎的布片拼接成漂亮的裙子,一針一線的在鞋面上繡出惟妙惟肖的蝴蝶、花朵,用面做出各種美味的食物。而今,吃了很多大飯店的飯菜,衣櫃裏多了許多裙子,鞋子的品種也多了起來,可是總覺得少了一種味道,一種愛的味道。現在才知道,那是家人給我的,最無私的愛。

記得那年,我們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在學校被困了一天,放學後還可以一大群人結伴到村莊外的空地或河邊繼續尋寶或過家家的遊戲。匆匆吃過晚飯,只要有人在路口大喊一聲,便又成群結隊的開始晚間的遊戲,一點也沒有感覺到累。現在的我們,課業輕了,課餘時間多了,卻不知道該怎麼玩和找誰玩
了。總感覺很累很倦,只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