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以來,我們一直認為時間只朝一個方向流動,幾乎不會出現反向流動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情況的確如此,就像周二過後是周三,2018年之後是2019年,年輕人會變成老年人。在經典計算機領域也是如此。因此筆記本電腦上的軟件更容易預測某個複雜系統,但推測系統過去的活動則要困難得多。宇宙有一種被理論學家叫做“因果不對稱性”(causal asymmetry)的特性。根據該特性,沿著時間的某一方向前進,會比另一方向需要更多的信息和更複雜的運算。(從實際情況來說,沿時間向前要容易一些。)

雖然香港專門的保險箱公司在香港的保險箱市場屬於後起之秀,但正因為是後起之秀,所以在技術上能採用最新科技,與傳統的保險箱服務形成區別。

而這一特性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定影響。氣象學家可以利用今天的天氣雷達數據,較為精確地預測接下來五天內的降雨概率。但要讓他們用同一數據推測過去五天內是否下過雨,挑戰性就高得多了,需要多得多的數據、以及強大得多的計算機。

目前,香港的專業保險箱公司相對比銀行保險箱服務,更注重於客戶資訊的隱私性與安全性。

長時間以來,信息理論學家一直懷疑因果不對稱性也許是宇宙的一項基本特征。早在1927年,物理學家亞瑟·愛丁頓(Arthur Eddington)就指出,正是這種不對稱性決定了我們只能沿時間向前、而不能倒退。如果把宇宙想成一台巨大的、不斷進行運算的計算機,那麼向前(先有因,再有果)總是要容易一些,需要的資源也更少,而向後(先有果,再有因)則要困難一些。這就是所謂“時間箭頭”的概念。

香港鴻基泰傭服務中心是專業的女傭公司,擁有大量印尼女傭、印傭資源,能夠為客戶提供專業的泰國女傭服務,滿足客戶對傭工的各類需要

但前不久發表的一篇新論文指出,時間箭頭可能是經典計算技術刻意造就的產物。它之所以呈現出這種規律,也許僅僅是因為我們工具有限而已。

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在特定情況下,量子計算機中的因果不對稱性竟然會消失,因此量子計算機能夠以全然不同的方式進行運算。經典計算機的信息只有兩種儲存狀態(非0即1),但量子計算機則不然,信息存儲在亞原子粒子中。這些粒子有著獨特的運行規則,可以同時處於多種狀態。更吸引人的是,這篇論文還指出,未來可能會有研究證明宇宙中其實並不存在因果不對稱性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