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孩子上學的緣故,我前一段搬家了。但是我還是喜歡原來的家,老公說我成不了大器,註定是一個農民。我承認我是農民的孩子,地裏的農活幾乎沒有我不會幹的。小時候家裏地多,又沒有那麼多的機械化,都是人在田地裏勞作,能幫助我們的只有老黃牛。但是艱苦的條件不僅讓我們的雙手更靈巧,身體更健康,能嘗到更多的美味,也鍛煉了我們堅韌的意志。所以我覺得我是一個農民的孩子這是我最大的驕傲酒櫃
  
我原來的社區門口有一條街道,那裏有蛋糕房,我總是在下班回家途中給孩子們準備第二天上學帶的蛋糕。有很多水果攤,我總能買到孩子們喜歡吃的水果,讓他們補充維生素。還有一些賣菜的大爺大媽們,他們的菜新鮮,價錢又不貴,有時候因為天晚了急著回家,他們就把菜賤賣了。有時候一塊錢能賣好多青菜,自己吃不了就送給鄰居。我知道哪家的饅頭最好吃,知道哪家的小菜味道最好,我知道菜市場裏哪一家的豆芽是純天然的,沒有用豆芽粉的,我還知道哪一家炸的丸子是最接近我在家裏做的丸子的味道。走不了多遠就有一家超市,雖不像華潤那麼大,但也能買到稱心如意的日用品。我感覺這裏的每個人都像是我的好朋友,他們都那麼親切,看到他們我就知道我回家了。
  現在居住的社區離市區有點遠,我不知道附近的菜市場在哪里,最近的超市還是有點遠。我常常感到無所適從,找不到歸屬感,我覺得我不屬於這裏。所以如果有可能我還是願意回到原來的家裏去我的自由路線
  
這個星期我又回去了,我喜歡去菜市場,剛走進市場有個老大爺問我要蘋果嗎,我回答說不要,話一出口我看到了他那雙充滿渴望的眼睛,我就有點後悔。我知道天黑了,他要回家了,沒有賣完的蘋果不能再背回去呀!所以我當時就決定買好菜再來買他的蘋果。夜色朦朧中他還在那裏站著,瘦弱的身子在寒風中有點瑟瑟發抖,臉上寫滿滄桑,,衣服上斑斑點點,,一雙手更是粗糙不堪,我知道那是常年勞作的印記。他問我孩子在哪里上學,我在哪里上班,我知道他是和我父親一樣的人,看到和自己孩子年齡相仿的就會把他們當作自家的孩子一樣關心。當然我也會把這樣的老人當作父輩一樣尊重。接下來他問我信神嗎按揭服務


我笑笑不置可否,他說信神就是自己選擇天堂和地獄?,像我這樣面善的不信神真是太遺憾了。我知道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個唯物主義者,我信仰共產主義。這個老人顯得很著急,一直在勸我,見我不為所動,我轉身要走的時候,他滿含深情的對我說:“神會保佑你的,我祝福你!”那一刻我覺得整個世界都亮了,寒風也似乎變成了春風。一個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老人心中充滿了善意和愛心,怎能不讓人感到無比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