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烏雲壓頂,狂風穿城而嬉,灰濛濛的天空仿佛落在了對面的樓頂。風扯著楊柳,搖醒了一季的繁花,落花有意,芳菲了夏的浪漫。滿目的墨綠,裹挾著灼熱的氣息,激蕩著夏的浮躁,風聲在林間跳躍,在房前屋後或是樓頂盤旋,猶如要把夏的綠裳扯破,掀起綠色的波浪,喚醒點點塵埃,不經意間夏的張狂就被渲染的有點過了頭。瞬間的電閃雷鳴,仿佛把灰色的天空炸開了口子,雨點劈裏啪啦落入視野,小城在雨幕中漸收逼人的狂躁,落花繽紛,綠意清翠。

雨過天晴,透心的敞亮,醉了小城中人。紅裳綠衣,鵝黃淡紫,行人用絢麗多姿的版本,與那枝頭仿如胭脂一點紅的海棠,山楂,如櫻桃般的紅色蘋果交相輝映,彰顯著小城的嫵媚。

不覺間季節更替,仿佛一眨眼,秋已經無法抗拒。春意復蘇,小城在萬物吐綠中,顧盼生輝,姹紫嫣紅。夏意洶湧,小城在碧波蕩漾中,揮毫潑墨,撩筋舒骨,爭奇鬥豔。仿佛生命一季的輪回,哇哇落地,蹣跚呢喃,茁壯成長,美麗青春,夢醒後的中年,而立之年迷惘困惑在成長與回落的風水嶺,望穿時空,把回憶折疊,秋把落寞的影子投射在清涼的月光,斑駁的矮牆,飄零的落葉。

一場秋雨,視野的墨綠淡盡濃綠的壓抑,輪廓清晰,暈染闌珊秋意,幾抹綠,泛微黃;星點綠,黃色侵染小城。

城市蒸騰的步伐漸趨頓挫,黃葉飄飄,秋雨呢喃,宛如迷醉,或如留戀,恰似情牽牽,傷別離。

風兒收起纏綿和躁狂,犀利中夾雜著透心的蒼涼,蜷縮了小城的夜,不眠的心仿佛躲在灰重的雨霧下,惜小城秋風剪剪,秋雨蕭蕭,似有人在傷心垂淚,惹得繁花惆悵,獨憐落葉有意的秋絕。

整個小城被遠空,秋陽,黃葉,海棠,山楂,渲染的秋高氣爽,黃葉燦燦。紅色的海棠、山楂,仿佛秋的眼睛,橙紅剔透,鑲嵌在小城迷人的秋景中。

秋的腳步越來越濃,那滿目的,金燦燦的黃葉,被秋風裹挾著,輕輕淺唱著離別的絮語。仿佛只是一夜間,飄落凡塵的落葉,鋪滿了林間小道旁,清潔工一下一下揚起掃帚聚攏它們,再由城市清運車將它們輸送到需要它們的地方。

小城的冬天很冷,經歷一場漫天飛雪,那些枯枝敗藤,老樹殘枝,常常會經不住積雪的厚重,哢嚓一聲,為生命畫上一個殘缺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