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謝盡,雕花路,繁華無期。鉛華如雪,佳期如夢。月缺陰晴,悲歡離合,憂愁別緒。縱使一紙衷腸,何需癡情淚?

落花飄飛,掩了煙花巷裏的風流。三尺白綾,誰又為你葬的薄靈?花為誰落?我已錯過!淚為誰流?人已白頭!歲不失期!與爾已陌路!一段情,一分愛,一杯酒,一傷心,羨不了鴛鴦也羨不了仙,只有相思,在落寞的流年盡頭,換得一生等待。

曾幾何時,想要和你一起看那一段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看那繁複的煙花盛開我們的流年,卻礙於現實的悲涼與無助,徒添一個未了結的夢。

而如今,多少鏡中花,水中月,埋藏在紅塵煙雨中,最後消散的是你還是我?提著素筆,攜一喧紙,將你那婉爾一笑凝固在我心裏,放入那漫天的煙花裏,美麗的消散。而到了最後,又是誰將你埋葬?只為下一次,再在一起。

青紗素英,素英青紗,竹林清風,清風竹林,滿塘的蓮花,染著你的味道,踏著遠去的水泊,尋覓你的微芳。山水竹林間,我用素筆將你描繪,撩著薄紗,舞著水袖,輕盈舞資,甜美歌謠,渲染一地的落花,瞬間你的容顏映入眼簾,成為心底最深的眷戀。

愛在海角,隔不了兩兩相思,情在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獨飲那一碗夢婆湯,把自己葬於山骨間,靜聽那落花流水,靜聽那蜂飛蝶舞!清風吟唱,細水浮華,把你放在我心中,任歲月靜好如初。

你可知,除夕的夜晚,元宵的夜晚,在沒有情人的情人節的夜晚,我都會在那相思樹下,一個人燃盡那兩個人的煙火。因沒有你,我看著煙花在天空中綻放,期待著你的到來。

你看到了嗎?那天上的煙火,那麼的美麗,那麼的繁華,而闌珊深處,可否有你俏麗的身影,我在這無語的天空下,滿含著淚花,只為我的等待不夠絕世。

信手拈來紙墨,蘸筆思念成文,如行雲流水,灑脫不失清秀。情愫在雋永的詩句裏暗湧,你可知,樓臺魅影,我翹首微醉的等待,佇足遙望,等到夜半梨花朵朵開?

薄唇含上翠笛,輕音如水。殘年薄暮,不再眷戀前塵往生。恍然如夢,你聚攏的容顏在久別的回憶裏慢慢淡開,化作碎片。記憶如水墨幽深的古畫,高貴而典雅。經年如昨,殘留你馨香的木梳,我又一次捧在手心,小心翼翼的珍藏。

如你所知,輪回是劫,我已入劫。期限三生,你可曾懂?

如你不知,思念三生,等待三生。只求今生,唯願你解?

緣定三生,只為一世傾城。

今生,若能相遇,請許我一世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站在馬路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